海军运城舰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吕德胜 吴亢慈责任编辑:焦国庆2017-11-26 08:27

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

我海军运城舰抵达孟加拉国

经过10天连续航行,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的我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当地时间25日抵达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附近预定海域,在孟方联络官引导下在指定锚位安全抛锚。

当地时间25日8时许,运城舰顺利抵达库克斯巴扎附近海域的会合点,并通过甚高频与孟方舰艇联系。孟舰打出欢迎旗语,并引导运城舰向指定锚位航渡。9时30分许,实习舰长梅乐洋下达“抛锚”口令,运城舰平稳锚泊在指定锚位。

曾在中国留学的孟方联络官穆斯塔希姆表示,中国海军装备先进,在训练、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增进对中国海军的了解,深化两国海军之间的友谊。

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定于11月27日至29日在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附近海域举行。代表我国海军首次参加演习的运城舰,携一架舰载直升机于11月15日从湛江某军港解缆启航。演习期间,运城舰将与孟加拉国、印度、伊朗等国参演兵力,共同开展搜救失踪渔船等课目演练,参加孟方组织的海上阅舰式,并进行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吕德胜、吴亢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