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首次在任务区参加联合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罗铮 余磊责任编辑:杨一楠2017-11-28 22:02

演练中,救援小组将伤员送往中方直升机。余磊 摄

11月28日,一场由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组织的联合救援演练在达尔富尔法希尔机场举行。这是联非达团首次组织有出兵国空中力量分队参与的联合救援演练,也是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首次在任务区参加联合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于法希尔当地时间28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12时30分结束。演练以执行联合国框架下维和任务为背景,具体演练内容为联非达团所属航空器在达尔富尔地区发生事故,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作为快反力量对空难幸存者进行紧急转运,联非达团民事力量对伤员进行抢救。

演练分别设置了常备医疗急救分队拉动、中方机组协助伤员转运、地方民航公司伤员后送应急响应等环节,主要目的是让参与救援的军民力量加强磨合,掌握联非达团应急救援的标准作业程序,不断提高处置相关特情的能力。

正式演练开始前,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参与了协同训练、理论研讨、方案推演等准备阶段的工作。实兵演练阶段,联非达团所属各方共派出90余人参加。其中,中方派出官兵50名,直升机1架。演练期间,中方官兵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机舱救援设备安装、伤员转送、重伤员急救等课目。

演练结束后,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陈文龙说:“这是我们首次参与联非达团举行的联合救援演练,为探索借鉴国际先进理念,提高特情处置能力积累了经验,锻炼了人才。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继续加强针对性训练,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维和任务。”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140人,于今年8月全部部署至苏丹达尔富尔任务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罗铮、余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