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印尼参演海域参加"科莫多-2018"多国联演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曾行贱 张杰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03 15:57

参演的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抵达锚泊点附近海域。曾行贱 摄

当地时间5月3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和导弹护卫舰柳州舰组成的舰艇编队抵达印度尼西亚龙目岛附近海域,参加“科莫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

当天上午,中方参演舰艇抵达演习汇合点,在印尼海军军舰的引导下,位指定锚地抛锚完毕。在锚地内已有俄罗斯、法国、马来西亚、泰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及东道主印尼的数十艘参演舰艇。根据印尼海军的安排,所有参演舰艇分别在A、B、C三个区域内抛锚,中国海军舰艇与多国海军舰艇一道位A区内锚泊。

此次演习,共有34个国家的50艘舰艇参演。按计划,所有参演舰艇均不靠码头,各国参演官兵将换乘到龙目岛,参加演习开幕式、工程民事救援、医疗救援、城市巡游、文体比赛以及珊瑚礁重建等活动。随后,多国舰艇将围绕海上拦截、临检拿捕、过航演练等课目展开海上联演。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4月25日从海南三亚启航,先后航经南中国海、纳土纳海、卡里马塔海峡、爪哇海和巽他海峡,从东印度洋进入龙目海峡,抵达目的海域。航渡期间,编队开展了海空综合体系作战、临检拿捕、直升机协同等多个远海课目的训练,有效检验了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印度尼西亚由一万七千多个岛屿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此前,中国海军曾派出驱护舰、训练舰和远洋救生船以及医疗船访问印度尼西亚,并多次参加“科莫多”系列演习。(曾行贱、张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