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完成第16次轮换交接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董永康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22 23:35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接过联合国旗,同时接过维护和平的使命。董永康 摄

5月22日,中国第16批与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位于黎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举行指挥权力交接仪式,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副司令希瓦拉姆等出席。

希瓦拉姆首先检阅了中国维和部队,随后从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手中接过联合国旗,郑重交到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手中。

希瓦拉姆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国维和部队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过去一年里,中国军人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雷场、未爆弹散落区以及“蓝线”施工现场等最危险的地方,他们专业的军事素养、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献身精神受到了全世界广泛赞誉。

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自2017年5月轮换部署以来,安全清排雷场2815平方米,发现并销毁757枚地雷和4枚未爆弹,创历年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扫雷数量之最。他们还高标准完成99项工程建筑任务和栽设“蓝桶”任务,开展医疗救助万余次,支援当地民众11项民事工程,被誉为“最可爱的东方朋友”。维和一年间,全体410名官兵均被授予联合国勋章,以表彰他们为和平事业作出的贡献。

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梯队人员本月18日抵达任务区。22日下午,在完成工作交接后,第17批维和人员正式履职。(董永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