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盐城舰完成国际海事会议暨演习驶离拉各斯港

来源:中国海军网作者:朱林林责任编辑:陈丽娜2018-06-05 09:08

参演舰艇向预定海域集结。

当地时间6月2日9时许,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指挥舰盐城舰,圆满完成尼日利亚国际海事会议暨地区海上演习任务,驶离拉各斯港。

尼日利亚国际海事会议暨地区海上演习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拉各斯港及附近海域举行。

编队指挥员郭宏伟代表中国海军出席国际海事会议,与25个参会国家代表,共同围绕“几内亚湾国家一体化海上战略”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期间,郭宏伟指挥员拜会了尼日利亚海军参谋长伊巴斯中将,转达了我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的亲切问候,并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伊巴斯中将对此次中国派代表和舰艇参加国际海事会议暨地区海上演习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会议和演习必将增进双方互信、扩大彼此合作、深化传统友谊,推动两国海军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代号“合作”的地区海上演习,由尼日利亚海军统一指挥。演习分港岸准备、海上演习、总结讲评3个阶段组织实施。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来自尼日利亚、中国、法国、葡萄牙等7个国家的18艘舰艇陆续解缆起航,奔赴演习海域。14时,抵达预定海域后,参演舰艇按计划组成双纵队,在指挥舰尼日利亚奥克帕巴纳(OKPABANA)舰的统一指挥下,各舰采取鱼贯、齐转等方式,相继变换队形航行。海军盐城舰官兵精心操纵装备,与其他参演舰艇密切协同、精准占位。随后,盐城舰又与尼日利亚、葡萄牙、加纳、喀麦隆等国海军参演舰艇组成单纵队行进,依次进行实弹射击演练,盐城舰副炮发射多枚炮弹,对海上目标实施了精准打击。在接下来的演习中,我盐城舰还与多国海军舰艇进行了巡逻警戒、舰艇通信等科目联演,展现了过硬的军事素质。

据悉,结束在尼任务后,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将对加纳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