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医院帮助数万名先心病患儿恢复健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 付连尚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08 08:20

军队医院倾心开展健康扶贫

数万名先心病患儿健康成长

“孩子现在怎么样了?”“孩子病好了,可以到处跑了!”日前,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对新疆女孩任可艺的家长进行了回访。今年3月,任可艺在该院成功接受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手术。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军医院在开展健康扶贫中,通过多种方式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助力患儿健康成长。

在健康扶贫过程中,全军卫生系统把为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提供治疗救助作为重点,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医疗机构和慈善组织携手,共同推进这项公益活动。从2012年开始,解放军总医院就与中华慈善总会签约,成立“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爱心医院,先后帮助西藏、四川凉山和山东临沂等地完成数万例适龄儿童的先心病筛查工作,目前已有近千名先心病患儿在该院接受救助诊治。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自2006年起先后与重庆市有关部门和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合作,惠及200余个区县的2500余名复杂重症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还成功为25名军人子女实施先心病矫治手术。第474医院承担新疆和田地区生活困难家庭患儿的先心病诊治医疗救助任务,2014年以来成功实施手术治疗近400例。

据介绍,通过资助援助行动,军队医院已使数万名先心病患儿恢复健康,进一步增强了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引发积极反响。(孙兴维、付连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