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顺利通过国内中期检查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孙士俭 张晓昆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22 09:54

当地时间6月21日,国内维和中期检查工作组一行4人,在军委联合参谋部维和办李修华大校的带领下,抵达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营区,对维和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到达营区后,工作组在维和指挥部听取了维和工程兵大队和医疗分队去年9月份部署以来的的工作汇报,并针对南苏丹当前局势及维和任务,围绕政治建设、工程施工、后装保障、安全管理、官兵福利等内容交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对该维和部队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尔后,工作组对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的联合演练进行了检验。演练主要包括哨位遭小股武装分子袭击、不明人员向我营区射击、武装对峙、联合抢救伤员等内容。演练中,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我指挥组迅速判明情况,在步战车的掩护下,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迅速成战斗队形,有效应对了各种情况的发生。

随后,工作组实地查看了营区正规化管理、安防设施建设、工程施工展开等情况,深入了解维和部队官兵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情况,工作组向维和官兵传达了上级首长的关心和慰问,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完成好维和任务,当好国家和军队的代表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荣誉不辜负祖国的期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积蓄力量、做出贡献!据了解,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00余公里,先后完成联南苏团数百项工程保障任务;维和医疗分队先后多次成功治愈和转运急重症患者,积极展开人道主义救援,为任务区各出兵国维和人员进行战伤救治、空中医疗后送、心肺复苏急救医疗培训等任务。(孙士俭、张晓昆)

查看营区防卫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