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学员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国防大学防务学院责任编辑:李爱明2016-04-08 11:15

摘要: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分别为防务与战略研究英语、法语班开设“中国茶文化”课。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开设“中国茶文化”课。
?

钟爱咖啡的外军学员们“弃咖投茶”, 随身携带装满各类中国茶的保温杯已成为他们的新“时尚”。

3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分别为防务与战略研究英语、法语班开设“中国茶文化”课,让外军学员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抹绿”——茶。

为让外军学员们更好的了解中国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茶叶的起源”、“茶文化的历史”、“茶马古道、丝绸之路对中国与世界文化、经贸的影响”等,并邀请高级茶艺师表演中国茶道艺术、讲授中国茶礼仪,请外军学员品尝不同种类的茗茶。外军学员品茶之余,还效仿茶艺师练习敬茶、接茶、传茶的礼仪动作,感受其中的“儒家”魅力。

崇尚中医养生之道的外军学员们在了解茶有降血脂、抗疲劳、补充微量元素等功效之后,根据自身情况询问茶艺师自己适合饮用哪种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员与大家交流,与茶艺师探讨他们对茶的了解。

一堂简单的茶文化课,一个平凡的“敬”与“接”,传递着各国军官间不平凡的友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