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防务学院举行民乐音乐会 60多个国家军官参加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谭蕊责任编辑:刘上靖2017-04-25 17:35
女生小合唱《青春舞曲》。梁良 摄

4月24日晚,“音画乐间 梅兰竹菊”音乐会在国防大学防务学院举行,该院来自6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外国高级军官和学院教职员工共享视听盛宴。

该院政治处主任唐宏介绍说,“每年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近500名外国高级军官来院培训,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浓厚。我们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与受训外国高级军官及其家属的兴趣点相结合,定期组织观看杂技、武术表演,欣赏中国民乐、戏曲,教授中国书画、剪纸等,既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增进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将学院打造成了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音乐会现场,一首热情欢快的女生合唱《青春舞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此起彼伏、轻快有力的歌声把观众带回到那美好的青春岁月。粤曲《卖荔枝》徐疾有致、余音袅袅,仿佛天真活泼的卖荔枝姑娘就在眼前;山西民歌联唱《亲疙瘩下河洗衣裳》《打酸枣》……描绘了一幅幅山西好风光,把当地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原创歌曲《踏月》,旋律欢快,彻底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歌剧选段《木偶之歌》,精彩有趣,引得场下观众笑声连连;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戴滨一首民歌《龙船调》震惊四座,精湛的唱功,良好的互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为音乐会画上了句号,观众情不自禁起身鼓掌。

来自巴基斯坦的沙比尔准将说,今天的音乐会太美妙了!太震撼了!漂亮的中国民族服饰、美丽的中国姑娘、动听的中国民歌,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谭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