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 | 用责任担当彰显大国形象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庄颖娜 邵龙飞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2-17 18:11

【新春走军营】

春节期间,在海外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坚守工作岗位——

用责任担当彰显大国形象

丁一 摄

在农历春节到来之际,记者专程探访正在西非塞拉利昂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近距离感受他们在异国他乡的工作情况。

2月15日是大年三十,记者跟随专家组来到位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塞军第34医院传染病防控中心。2014年,这里曾收治大量埃博拉患者。疫情暴发时,我国政府第一时间派出由防疫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的检测队、医疗队,支援塞拉利昂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此后,2016年6月至今,中国军队又先后派出两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在这里接续开展传染病诊疗和防控工作。

丁一 摄

防控中心设在第34医院的边缘,是一座简陋的平房,有大大小小十多个房间,最大的十来平方米,最小的不过三四平方米。走进房间,立即感到闷热难耐,没有空调设备,只有头顶的吊扇缓缓转动,送来几乎感受不到的微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