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丁杨 焦国庆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5-28 12:51
“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焦国庆摄

共筑合作平台 共享交流成果

武警部队“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5月28日上午,为期4天的武警部队“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在燕山脚下的武警特警学院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法国、巴基斯坦、约旦、埃及、墨西哥等28个国家同类任务部队的18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开幕式。

作为国家反恐主力军,近年来武警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拓宽战略视野,持续提升反恐作战能力。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秦天中将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反恐国际论坛,旨在与各国同行共筑合作平台,共享交流成果,共同提升有效应对处置恐怖事件能力,维护各自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约旦治安部队总局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哈南代上校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正面临着恐怖威胁,恐怖主义犯罪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还给人们带来心灵创伤、对社会造成危害。我们要协调一致、共同合作,有效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

此次论坛以山地反恐为主题,将采取5场研讨交流和1场中外混合编班讨论的“5+1”模式,组织与会代表围绕山地反恐组织指挥、现场封控、现场侦察、突击战法等议题进行专项研讨和交流互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武警特警学院史馆和反恐战斗实验馆,观摩实战化射击和搏击、飞机舱门突入等反恐技战术课目教学训练。

据悉,定名“长城论坛”寓意共同保卫家园。武警部队于2016年11月在武警特警学院举办首届“长城”国际反恐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武警部队特点的对外交往国际品牌。通过共享彼此经验战法,达到开阔视野、深化合作、厚植友谊、提升能力的目的。(丁杨、焦国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