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医专家在柬埔寨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毛鹏飞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6-20 21:50

新华社金边6月20日电(记者毛鹏飞)中国人民解放军专家医疗队16日至20日在柬埔寨开展义诊活动,为柬军人、民众以及在柬华侨华人提供免费诊疗。

据了解,医疗队成员共31人,主要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长征医院。活动期间共接诊患者3000多例,发放药品20000余盒(瓶)。

在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义诊期间,中国军医专家为柬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立足实际医疗条件,科学规范急诊手术麻醉方案,成功指导实施了颅脑肿瘤切除术等手术20余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19日在王家军总医院视察时说,十分感谢中方特别是援柬医疗专家近年来为柬医疗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期待在医疗卫生事业方面能够得到中国更多支持,造福更多柬埔寨人民。

义诊期间,很多外省市民众凌晨4时多就在医院门口排队。在柬务工华人熊重辉因车祸骨折,如得不到及时救治,将导致终身残疾,医疗队骨创专家对他进行全面评估并指导实施了手术。术后熊重辉激动地说:“远在异国他乡,是中国医疗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中国军医专家17日还赴干丹省贫困乡村,为当地村民和小学生义诊送药。离开时,学生们依依不舍,挥着中柬国旗跟着车队跑了一个又一个的路口。

医疗队队长、海军军医大学副校长程传苗说,7年来,中国近百名军队医疗专家与柬方医护人员携手奋斗在柬医疗卫生事业第一线,成功诊治当地患者1.6万余人,指导开展手术1400余台,实现了柬埔寨医疗领域30多项零突破,连续6年获得柬方授予的“和平骑士勋章”和“中柬和平友谊勋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