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琳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22 10:17

为期2天的首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6月21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军委机关、有关战区和军种、国防大学的代表,军内外学术机构专家,相关领域外籍专家,以及在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学习的外国高级军官共约400人参加论坛。

论坛旨在为各国军官构建起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国际安全方面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本届论坛以“战争形态与作战样式新变化”为主题,设置“国际安全环境深刻变化对战争形态的影响”“现代战争新思维:理论探讨”“现代战争新思维:案例研究”和“新‘战场’:作战样式的革新与挑战”四个专题,采取大会交流与小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研究冷战后世界发生的各类局部战争或冲突案例,分析现代战争形态与作战样式的基本特征、影响因素和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

据了解,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前身是该校自2002年开始连续举办16届的国际安全研讨会。国防大学重新调整组建后,着眼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的要求,将国际安全研讨会升级为国际防务论坛,会期也拓展至2天。(徐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