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科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志华 王海亮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30 08:34

军科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科技干部学传统明使命

“牢记‘两个务必’,以‘进京赶考’的姿态和精神开创国防科技创新新局面……”近日,军科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50余名官兵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见学。研究院政委卢周来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注重运用优良传统提振官兵的精气神,为国防科技创新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该研究院伴随新的军事科学院调整组建而成立,主要承担国防科技战略性、前沿性、基础性创新技术研究任务,所属人员绝大多数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是典型的高学历群体。工作开局起步,研究院党委明确提出:“两弹一星”精神是科研人员的精神丰碑,也是研究院起步创业的动力源泉,必须把深入学习、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引导大家像老一辈科学家那样,心怀祖国、志在高峰,不畏艰险、敢闯新路。

教育过程中,他们从强化思想认同入手,汇编《“两弹一星”元勋故事集》,配发《创新的启示》等学习书籍,让大家回忆峥嵘岁月,学习创新精神;利用新入院干部专题教育培训等时机,组织开展“与老一辈科学家比奉献、比得失”主题讨论活动;结合上党课、研究发展规划,解读“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持续深化学习理解。

家国情怀,催人奋进。前不久,该研究院邀请“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同志身边工作人员作报告,钱学森科学报国的感人故事,让官兵受到思想洗礼。该院助理研究员李献斌感慨地说:“老一辈科学家开创了伟大事业,创造了伟大精神,我们一定要弘扬优良传统,为国防科技事业再立新功!”(张志华、王海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