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自主创新蓬勃发展

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持续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握文 关云飞责任编辑:丁杨2018-06-14 08:28

高超声速研究接连取得重大突破,国内耐温等级最高隐身材料制备成功,多重氟化策略研究成果在《自然·材料》上发表……连日来,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自主创新捷报频传。习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该院广大科技专家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科研攻关。

去年9月,这个以空天科学命名的学院调整组建。该院党委深入贯彻习主席“建设航天强国”思想,聚焦空天领域未来发展需求,大力推进具有战略性、颠覆性影响的重大技术创新。他们大力发展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主干学科,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该院承担某国家重大专项的攻关团队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连续奋战,克服重重困难推动项目研究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4月,该项目某系统研究通过中期评审,为我国突破该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

该院着眼维护我国空间安全和谋取竞争优势,超前谋划部署,动员组织一批专家教授在可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新型变推力火箭发动机、航天器在轨操作与控制、智能结构与新材料等领域集智攻关。通过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实施项目负责人制、制订攻关时间表等措施,激发科技专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悉,该院承担的近千项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工程型号、预先研究、基础研究等各类科研项目,正按时间节点向前推进,广大专家教授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科研攻关一线,自主创新呈现蓬勃发展势头。(王握文、关云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