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7周年丨钧正平:只要跟您走,一定能胜利!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铸戈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6-29 18:37

1

“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多灾多难的近代中国,为摆脱被侵略和受压迫的处境,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进行了坚苦卓绝的斗争,却一再遭到了失败。直到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的舞台,中国革命的面貌才焕然一新。

然而,这个光明前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历了血与火的探索过程。党成立初期,还没有深刻认识到革命的阶级及其政党必须掌握绝对可靠的革命武装的重要性,当蒋介石悍然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一夜之间,大批共产党人遭到血洗,一年之内,30多万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惨遭杀害。

血的教训擦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眼睛,中共中央明确提出,“革命战争,必须要创造新的革命军队”。此后,才有了“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南昌起义,才有了“支部建在连上”的三湾改编,才有了确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军魂的古田会议。

经历过血雨腥风的老红军说:“党手里没有枪杆子,就是人家的盘中肉;枪杆子离开了党,就像树没了根,别人一推就倒了。”我们的军魂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催生的真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