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晶 姜潇 荣启涵 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30 15:39

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

——献给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

我们追问历史:

是谁点燃革命的星火,高擎信仰的旗帜,感召民族的奋起?

我们探问未来:

新时代,新征程,该怎样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浩然天地间,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震撼时空:

“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风雨兼程,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辟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柱中流的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时代英雄,依然在中华大地书写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在人民心中铸就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为什么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令人仰望、催人奋进?因为坚如磐石的信仰,点燃了他们的精神,如熊熊烈火生生不息

“塌方在什么位置?有没有人受伤?有没有车受阻?”手机那边的应答还没结束,屋里的人已经跨出办公室。

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的党支部书记达娃一米七八,大步流星。如果不注意他肿胀的关节,谁也瞧不出他长年在玉麦患上了严重的风湿。

沿着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曲折陡峭的土路向下,标注边境线的玉麦就在山谷中间。这里一年200多天笼罩在雨雪之中。路,就是9户31名藏族村民和300多头牦牛的生命线。

从7年前到任的第一天开始,达娃的人生就和玉麦的路绑在一起。大雪封山,县里派人把达娃送到日拉雪山山顶,他就徒步向山下的玉麦乡行进。

“雪足有四五十厘米深,稍有不慎就再也出不去。”30岁的达娃心里沉甸甸的,他对自己重重地说,“一定要修一条水泥路。”

一年又一年,玉麦的路越修越长,边境小康示范乡建设如火如荼。达娃常对乡亲们说,以前你们只在新闻里听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现在这条“路”也通到咱家门口了!

极端天气,玉麦的路断了又修,修了又断。达娃的家里放着对讲机和手电,有情况随时就出发。

“路在人就在,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坐标。”达娃说:“过去是路在脚下,现在是路在心里。”

坚定不移!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用双脚走出的信仰之路!

18年前的陕西省黄陵县索洛湾村,出了一件稀罕事。有个名叫柯小海的村民带着在外创业攒下的积蓄,回乡入了党,又参选村党支部书记。

“我小日子滋润了,看着乡亲们还在受苦,心里难受。”当选后,柯小海直接把自己的企业捐给了村集体。

建大棚、养鱼塘,发动村民入股,建设索洛湾古镇、发展乡村旅游……如今,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300万元,村民人均年分红1.7万元,人均收入比十年前翻了10倍。

“共产党不就是为人民服务?!”柯小海憨厚一笑,“看到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每天都是笑着睡着的。”

始终有人不解: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人可以为着主义,抛家舍业、慷慨捐躯?

“因为信仰和信仰铸就的精神。信仰,是你相信你从来没有看见过的,而信仰的回报是看见你所相信的。”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匡胜说,我们的前辈没有看见过共产主义,但他们愿意为之抛头颅、洒热血。今天不断崛起的中国,就是这个信仰的回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