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2015年度招飞定选基本标准向社会公布

高考前未参加空军招飞的高中毕业生,若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可直接参加空军招飞定选;若达到一本线,还可报名招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开强、范军、方传红责任编辑:孙力为2015-06-16 03:33

6月15日,空军招飞局今天发布消息,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高考后定选工作将于6月中旬在北京、武汉两地展开,选拔基本标准和检测内容同步向社会公布。

据空军招飞局领导介绍,今年文化成绩标准仍需达一本线;年龄标准为20周岁以下,即1995年9月1日后出生;身高条件为165-185厘米之间,不满18周岁的身高达到164厘米;体重要求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5%、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20%,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视力要求通过空军标准视力表C字表测量,裸眼视力在0.8以上,须未做过眼屈光矫正手术或角膜塑型治疗,且无色盲、色弱、斜视;平静状态下血压标准要求,收缩压在100-140mmHg之间、舒张压在60-90mmHg之间。

参加招飞定选的学生,除了要进行10个方面100多项内容的体格检查外,还要通过心理选拔测评系统的心理检测,该系统包括主检平台和4个检测平台,第一平台为基本认知能力检测、第二平台为飞行特殊能力检测、第三平台为模拟飞行检测、第四平台为专家面试。已完成复选并合格的学生,仅需参加第三、四平台检测;高考前未参加空军招飞的学生,需参加全部4个平台检测。

此外,对飞行学员招收对象在政治方面还有一些具体要求。为确保工作人员严格坚持标准,空军成立了廉洁招飞监督巡视组,检测现场设立举报箱,公布了廉洁招飞举报电话:010—66983244、88450114,并承诺及时公开招飞检测结果。(李开强范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