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飞行人员早期培养步入新轨道

千余名优秀初中毕业生成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开强责任编辑:刘上靖2015-09-07 13:48

8月31日,空军与河北省在石家庄市共同举行仪式,欢迎首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教育实验班110名学员入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同日揭牌。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全国11个省的1003名优秀初中毕业生,正在陆续走进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教育实验班。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揭牌成立并开始培养学员,标志着空军飞行人员早期培养工作步入了新轨道,军民融合培育新型军事人才开启了新模式。

今年2月,教育部、公安部和总政治部根据《国防法》和《教育法》,制定印发了《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确定依托优质中学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教育实验班,形成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的培养模式。

据了解,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今年共吸引了11万余名初中毕业生报考。经过严格选拔录取的1003名航空教育实验班学生,政治、身体、心理、文化成绩等均符合规定要求,整体素质较高。未来3年,在完成正常高中学业的同时,他们还将接受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培养浓厚的飞行兴趣和良好的意志品质。

申进科表示,2016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选拔工作即将启动,期待更多青少年携笔从戎、矢志飞行,为建设强大的人民空军注入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李开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