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实验班将成海军招飞主渠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凌硕责任编辑:刘上靖2017-01-08 03:01
一名学员在“海军航空活动室”观看陈列品。新华社发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今天举行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授牌仪式,60名高中生成为这所学校的首批航空实验班学生。这不仅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首个海军招飞生源培养基地诞生,也标志着海军飞行人才精准选拔、超前培养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2015年开始,海军依托优质普通高中建设航空实验班。目前,已经在全国4省4所高中办班,共招收290名学生。航空实验班旨在通过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准高效的培养模式,扩充生源数量、提升招飞质量,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今年,海军还将在另外5省建立航空实验班,逐步建立完善以航空实验班为主体、以传统招飞地区为补充的海军招飞生源体系。(王凌硕)

2017年度海军招飞亮点

一是高中生招飞数量大幅增加,海军航空实验班也将增加;

二是招飞地区进一步扩大,新增加山东东营,湖北荆门、孝感、鄂州,河南郑州、开封、漯河、济源等8个地市;

三是实行分类精确招飞,对舰载机飞行员、飞行驾驶员和领航等其他飞行人员实行不同招收标准;

四是春节前后拟启动海军首批女飞行学员招收工作。

海军新型战机编队叱咤海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