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备区

立足“早”字做文章,征兵宣传不断档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杨华昌 冯超责任编辑:丁杨2017-10-18 11:24

刚送走今年的新兵,又开始筹划明年的征兵。10月9日上午,四川成都警备区所属的崇州市人武部政委冯中力带着工作人员来到四川师范大学,给今年入校的新生发放征兵宣传册,并将新生信息及联系方式一一登记造册。

总结今年征兵工作时,该警备区领导指出了征兵宣传密集但效果不佳等一些问题。为此,他们立足“早”字做文章,提前调研,及早筹划,制定了具体的征兵宣传方案,将征兵宣传定在送走新兵,各大院校新生入校后尽快展开,打破“夏季征兵春季宣传”的常规,使征兵宣传工作常年不断档。

新生入学后,该警备区就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大学生身边,进行面对面的宣传。他们还在各院校悬挂条幅、发放征兵宣传单,并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多形式、多手段、多渠道开展宣传。金堂县人武部联合金堂财经大学开展国防法规教育,在入学之初就打牢学生依法服兵役的思想基础,让每个大学生都了解到入伍的优待政策,还组织优秀大学生士兵进行宣讲辅导。记者了解到,此次征兵宣传进校园,这个人武部针对大学生群体特点,通过“金堂征兵”微信平台互动,在大学生关注的校园BBS上发布公告,在学生经常逗留聚集的食堂、运动场等地张贴精美的宣传海报,吸引大学生的关注,达到了征兵宣传的预期效果。该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感慨地说:“等兵不如主动找兵,征兵宣传就得见缝插针,抓住有利时机,面对面展开宣传。”

成都理工大学大一新生刘海涛说:“听了征兵政策的详细讲解后,才知道国家对我们大学生还有这么好的优惠政策,明年一定报名应征。”目前,成都理工大学已有70名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并提交了入伍志愿书。

记者了解到,9月中旬以来,四川省成都警备区已组织80余名人武部干部职工到成都市各大院校开展征兵宣传,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为明年新兵征集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杨华昌、冯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