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军地为退伍兵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梁忠春 贾文暄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03 08:36

4月21日,辽宁省退役士兵春季推荐就业招聘会现场,退役士兵赵亮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照《推荐就业手册》,不到半个小时就与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务司机就业协议。没等走出会场,赵亮就在微信朋友圈中报喜:“这平台太好了!这服务没啥挑的!”

辽宁省退役士兵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吴斌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省民政厅筛选了210家优秀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400家单位张贴招聘信息,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吸引了鞍山、铁岭、辽阳等地约3200余名退役士兵前来应聘,仅3个小时就有1020名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辽宁省军地领导认为,安置好退役士兵,不仅是政府职责,而且有利于增强军人荣誉感、幸福感,吸引更多优秀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为此,该省广开退役士兵安置渠道,结合退役士兵本人意愿、个人特点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情况,采取“订单式”培训的方式,并举办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提供广阔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三年来帮助6000多名退役士兵实现稳定高质就业。

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嫁闺女”。军地相关部门视退役士兵为亲人,以“嫁闺女”的态度为退役士兵遴选岗位。民政部门多方考察,深入企事业单位调研,赴部队听取官兵意见,优中选优,将万达、海尔、大连船舶等一批知名企业吸引进招聘会,将部分资质不全、不具备招聘条件的单位拒之门外。

与时俱进,多层次岗位供挑选。针对近年来退役士兵学历、素质和就业需求普遍提高的实际,在培训和推荐就业时,拓宽领域范围。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此次参会行业众多,涉及机械制造、网络科技、教育咨询、速递物流等行业,涵盖管理、营销、企划、各类技工和客户经理等近万个岗位,实用性、操作性强,发展前景广阔,适合退役军人素质特点。

大学生退役士兵孙志强学的是通信专业,技术过硬,在部队担任过班长,具备一定管理能力,招聘会上,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向他投来橄榄枝。顺利竞聘万达集团行政助理岗位后,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上大学、到部队真的是双赢选择,让我的人生更精彩!”(梁忠春、贾文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