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联勤保障体系解决官兵婚育问题

武警部队组织700余对育龄夫妇集中疗养诊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白晟遥 金佳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25 10:09

“媳妇,通知来了,我们去参加疗养诊治!”武警云南总队某部王参谋收到机关发来的育龄夫妇疗养通知书后,兴奋地告诉妻子。疗养保障体制纳入联勤保障体系后,武警部队发挥保障体制优势,首次依托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大连疗养院组织育龄官兵夫妇专项疗养诊治活动,解决官兵婚育问题,促进军人家庭幸福。

武警部队始终把官兵的冷暖放在心上,以开展“六个关爱”活动为载体,以“三个服务”为牵引,大力加强育龄官兵夫妇疗养诊治工作,为育龄官兵家庭解决实际困难。2014年以来,武警部队已累计组织700余对来自边远艰苦地区及基层一线的育龄官兵夫妇参加集中疗养诊治活动,助力官兵家庭圆孩子梦。

据介绍,此次专项疗养诊治活动分3个批次,自5月中旬至6月下旬共36天,采取辅导授课、集体会诊、心理疏导、专病专治、个别咨询、微信答疑等手段,结合景疗、心疗与诊疗,穿插外出参观、文体比赛及心理健康操等活动,提高育龄官兵夫妇疗养诊治成效。他们还组织武警部队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对官兵家庭实施一对一诊治,结合每个官兵家庭实际,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帮助官兵校正心态、树立信心、健康生活。参加疗养诊治的官兵夫妇表示,一定要把组织的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珍惜家庭幸福,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练兵备战。(白晟遥、金佳)

点 评

■曾火伦

办好让官兵暖心的事

这是一条暖心的新闻。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婚育是人生的大事。武警部队倾情为官兵解决烦心事、挠头事,读来令人心头一热。

时刻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努力办好让官兵暖心的事,是我军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基层部队任务重、矛盾多、压力大,官兵的实际困难比较多,应当引起各级领导和机关高度关注。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力。”越是改革吃劲的时候,各级领导机关越要多想想官兵的难处,多听听官兵的心声,把贴心的话说到心坎、暖心的事做到实处,让官兵感受到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最大限度地汇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