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访华考察2019世军会筹备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刘一伟 吴旭 丁杨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30 11:32

6月30日,笔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简称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一行应邀于6月26日至30日来华,对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城市武汉进行工作访问。

赫尔维·皮奇里洛主席考察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会场武汉体育中心,以及各项目比赛场馆、运动员村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与中方就电视转播合作、团结互助计划、大型活动和礼宾事务等具体工作展开会谈,出席并代表国际军体签署了军运会邀请信仪式。

赫尔维·皮奇里洛主席指出,中国军队自1978年加入国际军体后,积极参与组织发展建设,认真履行成员国义务,踊跃参加国际军事体育交流活动,积极承办国际比赛和会议,为推动世界军事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此次来访,我欣喜的看到,中国自2015年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至今,加紧建设改造比赛场馆和配套设施,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升级,充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筹备,广泛宣传军运会和国际军体的影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令人充满信心。

今年2月,在法国尼斯举行了纪念国际军体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从1948年至今,国际军体秉承“体育传友谊”的宗旨,在国际上广泛开展军事体育交流和团结互助活动,增进了世界各国军队间的相互了解和专业合作,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和维护地区局势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我方与会人员介绍,中方于6月25日和6月27日分别召开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体会议和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主任办公会议,对未来一年的筹办工作进行了系统筹划和详尽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外事接待、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重要问题,健全完善了具体负责竞赛的各个专项组织机构,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项目竞赛委员会。目前,已展开的35个场馆设施建设改造项目,已有8个场馆设施基本具备办赛条件;确定的25个比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中,已有6个竞赛项目与国际军体相关委员会机构签订了备忘录,形成了各方认可的场馆技术和赛事组织标准。我们还研究了外事接待、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重要问题,健全完善了具体负责竞赛的各个专项组织机构,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

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表示,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有力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与国际军体密切协作,一定能顺利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举办一届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军味浓厚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向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和平体育盛会。(刘一伟、吴旭、丁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